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会议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83

 320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工作会议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主持,学工部副部长葛明、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就近期相关工作向站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杨子云代表中心对新学期全校心理健康工作进行部署,介绍了心理中心的人员分工和工作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价标准。余金聪讲解了学生复学心理会谈流程,并对即将开展的心理委员培训工作进行说明。康丽婷介绍了以“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初步规划,并就活动开展形式、优秀活动评选标准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最后,葛明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工作站在心理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各学院要依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质量,并鼓励各工作站站长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调研、报告,使工作更有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