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授课教师遴选工作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08


  (通讯员 何红娟)2018314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授课教师第二次遴选,来自各学院的18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试讲。

《大学生心理健康》于2017年正式面向我校全体大一新生开设 ,为必修课,涉及大学生学习心理与时间管理、大学生人际关系等八个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经过原有17名授课教师的努力,课程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为了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小班授课、增加课堂互动、提升教学质量,教研室举行了第二次遴选,将新增8名授课教师。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中指出要“大力发展心理育人”,我校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通过选拔、培训授课教师,也加强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接下来,教研室将继续采取集体备课的形式,每两周对一个授课主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并聘请专家对授课老师进行专业知识与授课技巧培训,力争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打造成学生喜爱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