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代表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412

(通讯员 张成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的40余名学生代表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主办,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选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方面,集中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同学们在讲解员引导下,认真阅览了展馆内一份份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稿、资料等,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所震撼,大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早日为祖国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馆内题字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