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寒假也要“培优”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2-13浏览次数:144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学生们纷纷收拾行囊,准备离校回家,而辅导员们却开始了为期3天培优”,内容是怎样和学生谈心谈话”。1月24-26日,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第四期“潭思”辅导员沙龙邀请资深咨询专家为60余名自愿报名参加的辅导员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者传授谈心谈话“秘诀”

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培训师、咨询师吴沙老师的培训内容是《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优势取向问题解决模式》本次活动以谈心谈话技术为核心涵盖工作流程工作关系工作技巧工作方法工作评估工作实践和工作成长等七大模块。吴沙老师采用讲授、现场咨询案例分析、实操技术演练、分享交流等形式,结合辅导员工作特点,分享了以优势导向开展深度辅导的基础理论、实操技术及典型应用场景。

本次培训学习中,学员们带着问题扎实学,力求在理论学习、技巧运用上有所收获,较好的理清今后开展深度辅导工作的思路。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获得了技术技巧,更了解如何自我“救赎”,进一步明晰了辅导员的信念和情怀,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