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志钦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320

各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校历安排,本年度寒假放假时间:2018127

  为加强春节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校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

  学生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者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

  学院要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和出行安全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各个环节,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等活动。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安排,各学院要重视安全教育,做好寒假学生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附件1)。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事件报告制度。

学院要按照登记表格的设项,对春节留校学生逐项进行登记以掌握动态,确保跟学生时刻保持有效联络。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举办春节慰问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时间调整为:2018213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具体安排请参见后续的专项通知。

今年活动策划方案有所调整,请学院认真做好摸底登记工作。

6.学院寒假值班表和学生留校登记表(附件2)请于124(周三)17:00下班前报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备案。学校作工作检查发现数据未报或数据填报不全的,将通知学院返校补充报送空缺项数据。

7.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 2018年3月3

学院在新学期初要持续关注学生返校动态,督促辅导员老师下宿舍统计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填写附件3),于20183510:00前通过OA系统报送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及工作回执.doc

附件2:本科学生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登记表.xls

附件3:2018年本科学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学

       二〇一八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