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辈互助成长团体约“绘”心理中心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李欣怡)1117日中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网络同辈互助成长小组“晓南的智囊团”于创业梦工厂开展了首次见面会。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康丽婷带领,部分智囊团成员参加,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出席。活动以绘画的形式交流互动,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活动以绘画交流贯穿始终。自我介绍环节,智囊团成员分别画下一个可代表自己的形象,并结合画面介绍自己。团体作画环节,成员们在他人涂鸦作品上画出自己看到的意象,并一对一、一对多地交流画面内容以及自身的感受与思考。最后大家随机站成一排,即兴串讲作品,将十一幅画作连成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参与成员纷纷表示,从不会画到沉浸在这种轻松的方式里,感受和大家更近了。康老师说这正是选用绘画形式的初衷,画画能让人相对放松,消除第一次见面的拘谨感,而画作还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彼此靠近。余老师则借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智囊团的认同与感谢:“你们是一个用生命去影响生命的团队,团队就像一面镜子,照见彼此,共同成长。”他代表心理衷心感谢智囊团的付出,并希望这一支队伍坚定、持续地走下去。

  

晓南的智囊团是心理中心组建的网络同辈互助小组,共有含毕业生在内的成员60余名,为新媒体平台晓南心语的求助者提供了数次的帮助与支持。其心理答疑内容发布在心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晓南心语专栏《递给晓南的字条》中,深受学子欢迎,迄今已更新37期。康老师指出,智囊团的助人工作,是晓南心语“自助-求助-互助”系统中重要且必要的一环,开展此次线下见面会旨在提升智囊团的心理互助知识技能以及团队凝聚力,后期还将有形式多样的各种培训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