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新录用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47

(通讯员李敏荣)118日,我校2017年新录用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在文潭楼207会议室举办,全体新录用辅导员参加,心理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出席。


此次培训由何红娟老师主持,培训的第一个环节为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基本情况,包括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心理健康课程与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活动与宣传、心理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四大方面。随后,李敏荣老师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及学生心理会谈沟通技巧。

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辅导员重要的工作组成部分,此次培训也是我校每年例行的一项常规活动。培训结束后,新进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校心理工作有了整体认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工作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今后心理中心还将持续推进针对辅导员的相关培训,为其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