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级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83

在全国各族人民共筑中国梦,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工部1019日在中南楼六楼会议室组织新疆民族学生召开“喜庆十九大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朱虹、组织员汪梅芳,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民商法在读博士王文利,以及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代表夏库拉和于苏甫江,602017级民族学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内派教师王文利围绕“收获的季节辛勤耕耘”主题,从微信“备注地”细微处着手,引导教育学生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和纪律性,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和国家认同感,积极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之中。

随后,是优秀民族学长分享大学成长经历。来自金融学院2014级的夏库拉·卡哈尔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学习策略、就业、课外志愿服务到成功保研各个方面,为2017级学弟学妹们分享如何规划和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研究生也是武汉伯乐学车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的于苏甫江·玉山师兄与学弟学妹讲述自己创业的历程及成为学霸的秘诀,讲述学业和创业的主次关系,为2017级学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提供了标杆。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校团委常委尼加提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心得,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人生最为珍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克服困难,严格要求自己,杜绝惰性思想,把自己锤炼成为术业有专攻、兼济天下的优秀引领者和示范者,为学校、新疆以及国家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的努力。



2017级民族同学们积极踊跃与老师和优秀学长姐互动交流,气氛活跃。最后,朱虹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光提升自己,并以黄庭坚的“君嗅木樨香否”这一经典传统文化故事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个有心人,于细微处发现真知和修身的“木樨香”,开阔人生境界,成为道德情操高尚、慎思、明辨、不负此伟大时代的优秀建设者。

本次座谈会因有引领性、接地气,密切结合民族学生的实际需求而有的放矢,解疑答惑,但不是死板教条式说教,用学长的亲身经历、现实存在的问题切入,引起学生的共鸣,于无声处润有声,很好的把宣传十九大和学生的生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取得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