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新疆籍学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15

10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生工作部组织新疆籍学生代表在尼加提·雪莲花服务队活动室集体收看网络直播,并第一时间展开热烈的讨论,其他学生也分别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集中收看或个人在线收看。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学子学习领会国家大政方针、了解现实、关心国情、提高政治素养的良好契机。现场学生代表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要部分还认真记录。精彩的报告让大家感受到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勇气,博得学子们的热烈掌声。


直播结束后,学生代表们不愿离场,继续畅谈对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金融学院的吾米提·吐尔逊同学兴奋地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主席讲话显现出的一种自信大气、从容淡定、沉着稳健、朴实平和的风格特点,不像我之前想的都是政策宣讲,这样让人觉得既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又有很强的穿透力和冲击力,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刑事司法学院玉苏普江·艾萨同学发表自己的感想:“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家的生活条件逐年变好,国家对教育的巨大投资以及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让我能够专心完成我的大学学业;我的祖国一系列的变化,我感同身受,我深深的为我的祖国能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刑事司法学院的预备党员黑木巴提同学说:“作为预备党员,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加深了对党的宗旨、目标和党员信仰的理解,对我们党能坚定领导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了信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有了新的理解,自己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取在各方面做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