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学子获赠《法学第一课》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38

2017年秋季学期伊始,我校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科学子获赠一册《法学第一课》,该书由原司法部考试中心桑磊策划编写。为扶助法律人的成长,他向我校法学本科学生的1060间宿舍捐赠了此书。《法学第一课》收录了29位法学名家的文章,他们畅谈法学院学习和生活要义,旨在让在校法科学子逐渐培养崇尚正义的法学精神,用严谨的法学思维来学习专业知识。

同学们在收到图书后,迫不及待地伏案阅读,他们纷纷表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书中的法学名家倾心谈论自己法学求学路上的体会,描述法学的魅力,真诚而又深刻地向法科学子擎起一盏盏关于法学、关于大学学习、关于大学生活的指路明灯。

法学院一位2017级新生表示,在翻阅该书的时候,看到了我校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对法科新生的寄语:在学习法律的过程中,要关注时事热点,要关注弱势群体;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要严守道德底线,维护法律尊严,保护人的尊严。法学专业的学习,不是纯粹的法律技术的学习,更多的是一个造就和培育公平正义之理念、意识和思想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使法律的公正价值得以延续和发扬。她相信,这些肺腑之言将为他们开启精彩的法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