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宿舍熄灯断网管理规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645

中南大政字〔2017149

  

第一条 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推动学风校风建设,营造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引导学生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习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第三条 本科学生宿舍从周日到周四实行熄灯断网制度。学生应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

第四条 本科生宿舍熄灯断网时间:23:30至次日6:00

第五条 学校在每学期期末考试期,实行提前两周通宵送电和断网的管理模式,满足学生复习备考需要。

第六条 根据武汉地区气候变化规律,每年5月份第二周周未起至10月份第二周周未止,实行夏季学生宿舍通宵送电和断网的管理模式,满足学生夏季解暑用电需要。

第七条 熄灯断网后学校组织有关人员值班检查。对违犯规定的予以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依据学校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规定予以处理。

第八条 本办法从201791日起实施,由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