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97

831日下午,学工部在文潭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到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余小朋主持。

余小朋首先介绍了上午学校工作会议内容,传达会议精神。他结合杨灿明校长的讲话,指出下半年在处理好部门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学校工作重点。会议传达了纪委书记齐文远的讲话,并针对学工部的财务管理、财经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传达党委书记栾永玉对大家的工作要求和期待,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做到“敢问路在何方,先知身在何处”“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积跬步致千里,守恒心事竟成”。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徐桂菊介绍了我校2017年的招生情况。今年我校招生工作再创佳绩,文科录取分数线在80%以上的招生省份高出批次线50分以上,理科录取分数线在80%以上的招生省份高出批次线100分以上;文理科录取线为在汉部属高校第三名,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七年位列第三。随后她还向大家介绍了2017级学生的构成,今年已有相当一部分00后入校,她指出学生工作必须遵循学生规律,学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要跟上新生代,读懂00后,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副部长吕宗瑛介绍了数字化迎新系统的建设及使用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网上事务大厅与易班建设工作的衔接。

最后,余小朋对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调劳动纪律,配合作风建设专项建设年工作,加强窗口形象的建设。二是,专业规范,找准学工部的定位,以“读懂中国 读懂00后”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三是,行文规范,注重发文的严肃性、规范性,对外发布的通知公告、新闻报道必须严格把关。四是,要善思善做,处理好计划与落实的关系;要善作善成,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最后,余小朋希望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