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学生安全告知及责任书签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44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鄂教综治办函[2017]2号文通知,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

根据全省秋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学校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秋季开学期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形成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合力,确保安全告知教育全覆盖。

二、认真落实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将“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发放给每位学生及辅导员手中。

2.学院要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和讨论交流活动活动,认真做好专项宣讲并逐一签订责任书,保证不漏一人。

3.坚持把安全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抓住周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

4.新学期开学初学院要认真布置并安排好“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2017级新生安排在95前完成;2014-2016级学生应在98日前完成。

辅导员及学生签订的责任书文本在学院保存以备检查。

三、认真做好检查督办工作

学校要求各学院强化安全教育工作,统筹把握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细致做好“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的讲解、签字、留存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安全告知教育全覆盖。

学校在秋季开学进行工作检查时,开展“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签订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进行通报。

附件1:高等学校开学安全告知书

附件2: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书

  

      学 生 工 作 部

         二〇一七年八月三十日

附件:安全告知安全责任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