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272

(通讯员 唐波涛 赵晓 张雨舟)6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们的科研能力,我校学生工作部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西瑞副教授作为培训专家,报名采取了限量自愿参与的方式,共16个学院的25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何老师以“学习毛泽东做学生学术研究的领路人——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及发表90周年纪念”为题,首先对《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农民和农运工作资料”“农民运动观点方面的资料”、“农运与中国革命未来关系资料”等报告中出现的重点素材一一进行了介绍。

              

       随后,何老师系统地阐述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作者的撰写方法。他着重强调了作者对资料的全面收集整理和娴熟运用,他指出,作者在文章中对二分法的应用,在语言上的雅俗共赏,使得理论与实际实现了完美契合,值得大家学习与传承。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辅导员们就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问题向何老师进行了请教,何老师针对问题一一解答,并且为大家推荐了有助于提升科研能力的经典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