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雨舟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85

(通讯员 卓张鹏 张雨舟)330日下午,湖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组织两名辅导员参加了该项赛事,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陆薇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比赛二等奖,金融学院辅导员屈代洲荣获比赛优秀奖。在30日下午的总决赛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和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组成的亲友团到现场为我校选手助威。

本次大赛是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各高校在校内初赛的基础上,均按照12人的名额推荐报名,全省102所高校选送的共计190名辅导员参加了315日至17日在湖北大学举行的复赛,经过笔试、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比拼后,共有6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其中,我校选送的两位辅导员均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于327日至3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并分为晋级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基础知测试与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我校辅导员陆薇成功跻身进入总决赛,她沉着应战、收放自如,充分展示出了辅导员过硬的职业技能、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同,最终荣获了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