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张雨舟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506


32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焦玉博等一行来我校考察,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大学生发展指导、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信息化建设等开展调研活动。学工部部长雷照荣、资助中心主任徐桂菊、学工部副部长葛明及各相关业务科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雷照荣对山东财经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他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队伍建设、职能分工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工部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特色做法。紧接着,徐桂菊从我校资助工作的规范管理到对当前资助工作的创新拓展简要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亮点。葛明则针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补充。

随后,双方就学生工作管理部门的组织架构、精准扶贫、学生大病救助、信息化建设、大学生发展指导等方面展开了更为细致深入的交流。山东财经大学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学校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的做法,即三优班集体的建设,为我校学生工作传经送宝。

最后,山东财经大学一行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音乐放松室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