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建设和谐校园 共育天山英才”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62


(通讯员:王志红)为加强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5日上午8:30学工部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了以“建设和谐校园,共育天山英才”为主题的新疆数民族学生宣讲会,会后还和学生签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安全责任书》。

宣讲会由各学院带队辅导员及我校所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会议由王志红老师主持,校学工部长雷照荣、法学院在读博士生热娜老师和王文利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热娜老师为在场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反恐防暴知识法治专题讲座。她围绕“暴恐事件的概念”“恐怖组织的性质及种类”“暴恐事件的特点”等内容逐一展开,重点列举了近年来国内一些典型案例的暴恐事件,引导参会同学进一步认清当前国际国内以及监管场所面临的反恐形势,深一层了解恐怖主义、恐怖组织及暴恐事件整个人类社会的严重危害。随后,她还讲解了最近国内新加进去的法制法规条例和网络宗教安全事项,并告诫与会人员一定要抵制诱惑力,千万不要参加非法的邪教活动。

接着,王文利老师以“放飞梦想、规划人生”为主题呈上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励志讲座。他提到人生有梦、筑梦踏实,大家要将自己的梦想以阶段性的小目标,落实在具体的计划中,然后身体力行,积极实践。志向远大而未见行动,却是失败的根源。不要被巨大的梦想所吓倒,要大胆的想象,放飞梦想。让同学们了解自己、清楚目标、明确理想、学会规划并勇敢地相信自己,放飞梦想、脚踏实地、立即行动去实现梦想。

最后雷部长讲了人身财产安全事项。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自觉遵守校规,不做违法违纪行为,时刻提高警惕,不贪图意外之财,不轻信网络交友,不借高利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和人身伤害。

此次宣讲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而且掌握了必要的应对技能,提升了校园安保防范能力,有了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