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委员“自我关爱工作坊”

发布者:康丽婷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01

(通讯员:高小龙 余金聪)326日,我校首期心理委员胜任力培训班的第四次活动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自我关爱工作坊,持续一整天,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讲。首期培训班的30名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依然采用体验式教学。余老师通过身体雕塑、角色扮演、搭档练习、游戏互动、冥想体验等方式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幸福的秘密情绪垃圾桶关系的序位成长冰山图等自我关爱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余老师强调,大家要学习在生活中添加一份觉察,借由自己经历的人、事、物去了解和探索自己,对自己的期待负全责,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进而更加理解和接纳自己,掌握自己幸福的主动权。

工作坊期间,心理委员们真实地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惧等各种情绪体验。特别在角色扮演环节,很多心理委员流下了真诚的泪水。大家都觉得本次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各种体验学习到如何更好地与自己的内在连接,对自己的各种情绪体验也有更清晰的认识。余老师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多践行课程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将关爱自己的意识和行为生活化、常态化。

自我关爱能力是心理委员胜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委员只有学会如何更好地关爱自己,才能更好地关爱他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心理委员扩充专业知识储备,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他们更好地发挥职能,为班级同学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进而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