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委员胜任力培训班开展第二次活动

发布者:康丽婷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98


(通讯员 余金聪)3月24日,我校首期心理委员胜任力培训班的第二次活动在文溯楼202督导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团队建设”,由心理中心余金聪老师主讲。首期培训班的30名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继续采用体验式教学。余老师首先给现场的心理委员每人发了一张扑克牌,要求大家记住自己牌面的花色和数字。然后,每人戴上眼罩,全程止语,通过自己的方式找到同一花色的组织并排好先后顺序。经过近四十分钟艰难的寻找过程,所有同学终于找到自己的队伍。随后,余老师通过冥想带领大家回顾整个过程中自己内在的体验,同时觉察这种体验与现实生活中自己思维模式的关系。




    经过这个游戏环节,30名心理委员被分为三个小组。余老师要求各小组选队长、起队名、想口号,同时设计小组形象。所有同学都非常积极地投入到小组建设中。最后,每个小组上台介绍自己的队伍,展示自己小组的形象。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团队建设能力是心理委员胜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心理委员们不仅对团队建设活动有更直观的理解,同时也为自己在班级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积累经验。心理中心后续还将为心理委员提供策划能力、团体活动组织能力等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