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机事件的心理解剖” 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6


(通讯员:何红娟)为了帮助我校学生工作人员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心理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应对方式,9月29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 “大学生危机事件的心理解剖研究及启示”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副主任吴才智老师。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出席,学工部、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程参加。



吴才智老师常年从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并在2006至2014年主持完成了湖北省高校大学生自杀个案调研,讲座中吴老师以长达九年的自杀调研数据和访谈内容为依据,非常严谨地分析了大学生自杀的特点、规律和原因,并提出了学生工作者在危机预防、干预等过程中应该持有的正确人性观和可以采取的有效措施。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我校学生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危机事件发生发展的规律对于每一位学生工作者来说都非常重要,本次专题报告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启示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