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导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7452

请仔细阅读本通知请按指定网址实名注册免费查询: 

http://my.chsi.com.cn/   (教育部学信网-学信档案)

 

各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学籍管理是学生工作重要的基础性管理环节。学籍信息的准确性,关系到学生基本身份的认定;关系到毕业生的学历注册;关系到学籍学历社会查询的可信度。

  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和学工部工作规划,学院每年都要负责组织各年级学生认真核查本人的基本学籍信息。

  一、学籍核查工作流程:

  1、学生到指定的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查询本人的学籍信息。

  2、学生发现差错时向学籍管理部门报告并提供符合规定的证明材料。

  3、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根据证明材料调查甄别并报省教育厅修正处理。

  二、实名注册注意事项:

  1、请认准本通知指定的教育部学信网的学信档案栏目实名注册[姓名间隔符用英文句点代替]。

  2、学生注册时必须勾选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注册遇到问题请点击该网页右上角[帮助]解决。

   3、学籍信息严格来源于生源地高考报名系统的信息,如实名注册不一致时则系统提示无匹配。

  三、学生核查信息注意事项:

  1、学籍核查的重点关注项:姓名-民族-专业-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

  2、学籍信息是毕业文凭上网的基础数据,学生如果没有认真核查和及时报告信息差错者责任自担。

  四、修改信息必备材料明细:

  1、修改学生学业信息(学院、专业、班级等项)时:仅提供专业调整的学校文件编号即可。

  2、修改公民身份信息(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等项):提供修改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修改项的证明。 

     

☆ 特别提醒:修改项证明的有效性问题:

  1.换证或户籍迁移造成的差错:提供由造成信息差错的派出所出具的完整注明新旧数据的《户籍证明》。

  2.高考信息录入系统造成差错:提供原高中标明新旧数据的证明并加盖生源地县市省3级招生办公室印章。

 

高校在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doc

学生申请修改学籍信息登记表.xls

 

                                              

                            二 〇 一 〇 年 五 月 二 十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