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生心理访谈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3浏览次数:657

   (通讯员 李敏荣)2012年11月3日,由心理咨询中心随机挑选的300余名新生在文潭楼接受了心理咨询师的一对一访谈,参与本次访谈的有心理咨询中心5位专职老师和外聘的10余位心理咨询师。

   每年心理咨询中心都会对大一新生进行随机访谈。通过访谈,心理咨询中心可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到每一届学生的心理状况,以便及时的在工作中调整方向和重心,更好的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服务。

   从近几年的心理访谈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变化和问题。如留守儿童问题,近几年入学的大学生中有许多从小便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从小缺乏父母的关爱,成长经历中的关爱缺失导致了许多心理上的问题:自卑、孤僻、人际关系问题、总是感到不快乐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心理咨询中心也会针对这些发现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工作调整,如为留守儿童提供团体咨询等。

   本次访谈工作涉及300多人的一对一访谈,平均每位同学的访谈时间大约在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每位心理咨询师的工作量非常大。但在所有老师的努力和值班人员的积极协调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新生心理访谈在一天的紧张工作后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