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政法院校2012年学生工作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656

   10月26日,全国政法院校2012年学生工作年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广东商学院等八所高校的领导和学工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生事务管理的法制化”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我校副校长周景明、学工部部长阮世喜、副部长王前哨、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等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上,周景明副校长作了《育人为本 开拓思路 以法制化管理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发言,从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开创学生工作法制化管理新格局;育人为本、开拓创新,掌握学生工作法制化管理新特点;以生为本、锐意进取,拓展学生工作法制化管理新关系;克难奋进、勇攀高峰,力争实现学生工作法制化管理新突破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法制化情况,并指出,面对新的时代要求和特点,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工作领域中管理队伍、管理方式等各个方面的法制化建设。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学生事务管理法制化的内涵、意义及实践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根据本次年会预备会的决议,下一届年会将由我校承办。会议中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周景明副校长代表我校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国林手中接过了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协作组的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