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659

   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国情教育,提高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中国老教授协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5月12日下午联合举办《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网络讲座,主讲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讲座内容为“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各学院学办老师和130余名学生代表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同步收看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徐江副部长主持。

  5月12日恰逢汶川地震三周年祭,讲座开始前,全体师生为地震死难者进行了默哀。

  戚发轫院士是我国空间技术专家、“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他运用生动的例子和准确的数据对比,探讨了航天活动和航天技术的发展历史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戚院士指出,航天技术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一个国家航天技术的发展反映了社会进步程度和综合国力的强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客观认识中国的航天事业,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差距和不足,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大学生的不懈努力。

  此次网络讲座给现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聆听大师教诲”的平台,在课堂之外,通过讲座丰富了自己的知识结构,认识到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责任。徐江副部长倡议,大家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不辜负党和国家寄予的殷切期望,最终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