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心理咨询 交流从心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6浏览次数:657

   4月23日上午9时,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之校园户外心理咨询活动在五羊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由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哲学院和经济学院共同承办,旨在旨在揭开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误解。

   活动过程中,共有八位资深心理咨询师与前来咨询的学生敞开心扉,一对一促膝交谈。活动一开始的时候,同学们仍然有些拘谨,毕竟在心理咨询还得不到普及的中国,大庭广众之下接受心理咨询是件很尴尬的事。但随着交流的加深,同学们表现得更轻松,他们大方吐露内心深处的困惑,老师们则耐心聆听,细心开导。经过心理老师的疏导,不只一位参与者露出轻松的微笑,并谈到,“和老师谈过以后,突然豁然开朗,很多问题都明白了,不那么烦恼了。”本次咨询共接待了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近60人。

   在咨询现场同时进行的还有心理趣味测试,主要包括绘画测试与气质测试。绘画测试是让参与者在一张白纸上画上自画像,把其交给心理老师,由心理老师根据画像的特征分析该同学的性格特质。气质测验是性格测验中的一种,参与测试的同学当场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气质类型,并可就相关问题与心理老师进行咨询。由于同学们都希望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因此这项活动参与度非常高,较好地增进了同学们对自身的了解。

   心语心愿活动则是由工作人员邀请路人参与,请他们把心愿写在许愿卡上表达感恩或快乐的心情,把祝福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许愿卡由工作人员负责邮寄。游戏区设置的轻松的小游戏也吸引了路人参与,路人们在游戏中得以放松心灵,释放压力。

   整个校园心理咨询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讯员:张春燕,陈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