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等媒体报道外国语学院为黄陂文旅国际化提供志愿服务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涛)近日,“凤凰网”“今日头条”、“人民时代”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学院“译路同行志愿服务队”助力武汉市黄陂区文旅进一步国际化的事迹。


译路同行志愿服务队”在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宁良宇的带领下,共计 7来自外国语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2022820,对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云雾山景区及周边人文景观进行为期十日的拍摄活动, 除了云雾山自然景观,志愿服务队还探访了黄陂泥塑非遗传承人陈友芳工作室,用镜头捕捉黄陂泥塑制作的过程,用视频记载非遗文化的传承。

 此次志愿服务队来到黄陂区木兰云雾山景区,深入乡村,发掘一批有价值、有意义的乡村文旅资源,将乡村旅游与非遗文化进行有机结合,制作出一部有文化内涵的文旅宣传片,通过多语种精准翻译及配音,将乡村旅游与中华文化进行传播,视频投放至国内外各大网站与平台,打造“文旅+外宣”特色模式,助力乡村旅游文化产业振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展现中国乡村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