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师生与国旗同框 两地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祚衡)916日清晨,中韩新媒体学院近600余名师生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前参加升旗观礼活动。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党总支委员董玉芝、院长助理黄喜雨等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同学在广场上排列成了鲜红的“70”造型,象征着一辈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共和国走过了七十年光辉岁月。2019级新生身着军装,以庄严的军姿肃立于中原楼台阶上,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将坚定不移地做一名忠诚卫士,守护伟大祖国永葆繁荣富强





710分,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身穿笔挺的戎装,迈着铿锵的步伐走进广场,在全体师生注目下将国旗护送至旗杆下。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大声齐唱国歌,恭祝共和国七秩华诞,祈愿祖国的明天如天边喷薄的红日般灿烂辉煌。




原南海舰队“长白山”舰舰员、2019级军训助理、动漫1704曲傲作为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参军报国 不忘初心》的国旗下讲话。她回顾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谈到训练时,饱含深情地说到“我们以血肉之躯对抗铁丝网与满地岩石,摘下的护肘连着皮肉,鲜血顺着手指滴入黄土。但是没有人喊疼,没有人退缩”。曲傲勉励2019级新生坚持完成军训,为大学第一课交上满意的答卷。她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全体同学们:第一,无论有什么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实践;第二,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个人的小理想才能更好地实现。






正在韩国釜山学习的2017级同学,虽然不能亲临现场观礼,但身处异国的他们思乡爱国之情更加炽烈。中秋刚过、国庆将至,同学们在东西大学校园内畅谈对祖国的思念,唱响《歌唱祖国》。大家纷纷表示,值此新中国七十岁生日之际,我们更要努力学好国外先进文化技术,学术报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