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先评选结果公示(二)

发布者:赵晓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249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中南大学字〔2017〕30号)相关规定,经学生个人申报、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核提交、学工部组织评选答辩,学校拟对以下学生个人(集体)进行表彰,现将表彰名单公示(见附件)。公示期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3012时止。在公示期内,广大师生若对公示对象及个人信息(姓名、奖项、学号等)有异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联系电话:027-88386782

       办公邮箱:znufexgb@zuel.edu.cn

  办公地点:文潭楼208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1月26日



附件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道德文明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序号

学院

学号

姓名

重点事迹

1

法学院

1604*****6

符双喜

获评“中国雷锋式青年”“全国百佳志愿者”等称号并被公开报道,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760小时。

2

工商管理学院

20172*****1

黄本燕

为拯救白血病患儿无偿捐献血小板,奉献爱心,事迹被公开报道。

3

工商管理学院

20172*****3

苏超

为拯救白血病患儿无偿捐献血小板,奉献爱心,事迹被公开报道。

4

会计学院

20150*****0

刘金明

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部队表现良好,获得优秀义务兵奖励。

5

刑事司法学院

1605*****1

于畅

以第四的成绩获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奖并被公开报道。


附件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集体)评选结果公示

序号

学院

学号

姓名

民族

主要事迹

1

法学院

20172*****6

蔡羲

彝族

参与2018年暑假尼加提雪莲花返乡社会实践,担任四川凉山分队队长,拍摄彝族火把节记录微视频;加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参与民汉双语相关活动;十九届校会民族事务部副部,参与民族文化月筹备、民族文化路展、组织优秀民族青年经验分享会、组建民族地区群,发布民族小贴士;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年级五四“灋说青年”文艺晚会,表演名为“最炫民族风”的节目;参与“山音竹韵”民歌大赛,获得团体第二名;参加北邮预科生培养座谈会。

2

工商管理学院

20150*****5

阿力甫江·赛提瓦地

维吾尔族

20169月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应征入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9221部队服役两年;服役期间刻苦训练,团结少数民族同志,共同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获得部队领导及战友一致好评,曾获得“优秀新兵”称号一次;20189月服役期满,返校复学,努力学习,用自身优良作风带动身边同学,树立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榜样,并于11月入选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会主席团,担任副主席,致力于促进班级、年级各民族学生的团结。

3

工商管理学院

160*****7

伊力夏提·艾合麦提

维吾尔族

现担任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长,为在鄂少数民族经商人员教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参加团中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的“推广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成功立项;在家乡针对少数民族农牧民开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党的惠民政策普及,民族团结教育等课程;参加哈密市天山乡“民族团结一家亲”讲故事比赛获得一等奖;每逢寒暑假都去村委会和汉族党员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4

工商管理学院

20172*****1

苏暄博

汉族

参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伯乐学车”“伯乐创客团”项目,参与该项目获“大创”国家级立项,并于多民族创业者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丝路青年成长社理事,该社由多民族组成,参与组织开展“品读马克思分享会”;现任学院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参与本年级各族同学日常事务服务;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与家乡少数民族“结对子”,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出自己一份力。

5

会计学院

20172*****3

李思睿

彝族

寒假期间返回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有关彝文化保护的社会调研,所作调研报告《彝文化传承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研究 —— 基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彝文化保护的调研》荣获校级“优秀实践成果”,个人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活动得到了凉山日报、校团委组织部等多方媒体和组织的报道;曾参与校学生会民族事务部工作,认真建立学校各民族之间的联系并作为少数民族同学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参与各项活动;在 2018 年“青春筑梦十九大,志慧引领新时代”返乡志愿服务中以热爱民族之心全心意投入,并在服务结束后代表凉山分队答辩,荣获“最美返乡分队”。

6

金融学院

20172*****8

布阿依谢姆·艾则孜

维吾尔族

暑期在乌尔其乡中心小学支教1个月,给3年级的40名学生进行双语的教学,晚上给希开尔库木其村的100多名维吾尔族农民进行2个小时的双语教学;寒假在墨玉县农民工岗前培训中心支教15天,给60名农民工当了班主任兼生活老师;并在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中,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7-2018学年,被评为第六届“励志金融”年度人物。任学院志愿者协会干事,年级学生会文体部的部长,生活委员。

7

经济学院

20150*****8

优丽图孜·斯拉木江

维吾尔族

带领由各民族同学组成的团队创立2个商贸公司;寒暑假多次在新疆温泉县幸福社区举办的“民族团结宣讲”活动中发生了亮剑;在博州哈夏国有林管理局举办的“维护促进民族团结”活动中演讲;寒暑假回家参加社区的升国旗仪式;团队在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获得“优秀团队奖”;校级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了“优秀社会实践队”。

8

经济学院

160*****0

马萍

回族

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二十届湖北省CUBA篮球联赛优秀志愿者;2018全国高校有道商创杯一等奖;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立项;第二十七届博文杯三等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弘扬廉心•廉政文化”征文大赛三等奖;党校优秀学员。

9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161*****8

喇小青

土族

暑期作为新媒体志愿者参加“第三期青海山区北京圆梦行活动”;寒假作为志愿者参加并策划第三届“土族道拉大赛”活动;参加第六届暖三川支教活动,担任初二(1)班班主任,为期15天;参加第十二届崇实励学基金彩虹行动暑期支教,担任高一理(1)化学老师,为期30天;第27届博文杯“针对少数民族聚集地传统节日现存问题及对策研究――以青海省民和县三川地区土族纳顿节为例”立项并成功结项。

10

刑事司法学院

160*****2

次仁央珍

藏族

新生军训工作中担任军训助理并荣获“优秀军训助理”的荣誉;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在学生国防教育协会2017-2018年度工作中担任训练部副部长,并荣获“协会优秀干部”称号;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民族事务部副部长;担任班级干部担任“文艺委员”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