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志钦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565

各学院、全体本科生同学:

根据学校假期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假期学生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暑期放假时间:2018714-8月31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

学生考完全部科目经学院同意即可离校。暑假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加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安排,各学院要重视安全教育,做好暑假安全告知书(附件1)和安全责任书(附件2)的签订工作。安全告知书回执12份,学院集中留存回执1份,学生(家长)留回执(含告知书)1份;安全责任书由学院集中留存。

学院在放假前要教育引导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和出行安全,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事故等各个安全环节,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等活动。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事件报告制度。

学院组织暑假留校学生在网上事务大厅通过“节假日留(离)校登记表”模块进行申请,辅导员审批(于76日前完成)。

辅导员审核完成后,打开大厅首页[友情链接]中的[学生数据管理系统],点击侧栏[日常管理]中[本科生节假日留(离)申请],在横栏中进行精确查找,右上角[功能操作]中点击[导出筛选]即可导出申请留校学生名册。

学院要注意掌握学生动态,保持与学生的有效联络。暑假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本科生应于91报到。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当晚下宿舍检查学生返校情况,次日9:00前汇总并填写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3),报送到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

6.学院要通知学生在92前,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并组织本院学生开展学年鉴定、评优、领教材、迎新等活动。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doc

附件2:高等学校学生暑假安全责任书.doc

附件3:2018年本科生暑假返校情况统计表.xls  

                      学 生 工 作 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